老九门子博

关于

【all八】如果他们看到了自己的同人(1)

如果有其他想看可以留呀

张启山·一八

    

   “张启山!”尹新月红着眼抱着许多书就快步走了进来,高跟鞋哒哒哒敲着人太阳穴:“你看看这都是什么!”

      张启山只觉得头疼,他往椅子里一仰:“怎么了,我的张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他张字咬的重,听来嘲讽。尹新月本都是红了眼,这下更是鼻子一酸,满眼泪盈眶欲滴,把一堆书丢到他桌子上,自己往对面一坐,就抽泣着哭诉起来。

      张大佛爷不愿听她那些鸡皮蒜毛的陈词滥调,又都藏针带刺,觉得耳朵磨出的茧子又磨出血,走着神一肚子闷气发不出来,烦躁的翻了翻那几页书,偏听见尹新月带着哭腔开始说道齐铁嘴。

       张启山一下子火大了,手重重拍在了书上:“尹新月!”

     “你还凶我!”尹新月一拍桌子站起来,红了脸红了眼,满脸都是泪,:“张启山,你和齐铁嘴过去吧!”

      哒哒哒的高跟鞋已经在呜咽中乱了章法,却同样敲打着人敏感的神经。张启山疲惫的扶额,心想尹新月也不知道怎么了,处处看老八不顺眼,明明新月饭店的大小姐,却这么小家子气。

      他哪来时间再来哄一个千金大小姐?

      张启山叹了口气,又胡乱翻了翻那几本书,还在想着自己的夫人为何又发了脾气,却被两个相依相偎的名字刺入眼瞳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算命先生睁大了眼,眼睁睁看着那铜钱被张启山接在了手里,九门之首对上他的眼,竟忍不住一笑:‘这铜钱说,我喜欢的就是你。’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后来齐铁嘴只记得佛爷对他笑出的两个深浅不一小酒窝,甜胜过甜酿,他是三杯倒,就这么稀里糊涂的陷进去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张启山手一抖,那页粗糙的情节就从指间飘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让他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,臆想了,太难过。

      隔了好久,他又用纤长手指翻开泛黄纸页。

      窗外晚阳侵窗纸,窄室残匣水胭脂,湿气女儿红,遗在温柔梦,庄生眠蝶不自知,抬首方识夜深时。

      抬首已是,夜深时。

      张启山明明红了眼,却只是摇摇头,掩卷推到一边去,满脑荒唐,道句荒唐,感荒唐,笑荒唐,踉踉跄跄更荒唐。

      他哪来心肺再来哄一个千金大小姐。

      原来都是不自知,情深情浅,都成了话本故事。

评论(4)
热度(19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UGA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