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九门子博

关于

【副八】仙人独行

0、昔人已乘黄鹤去,此地空余黄鹤楼。


1、齐铁嘴被人用黑皮手套拍了两下脸,耳边有人笑吟吟:“八爷,醒了。”

  “呆瓜让你齐爷爷睡会儿成不成……”齐铁嘴抱住他胳膊在肩头蹭,没睡醒,副官偏头看他,就忍不住笑露齿,又有些着迷。这人贪睡,倚在肩上没戴眼镜,半边侧脸好像看来又年轻岁,他把手臂抽出来,齐铁嘴仍嘟嘟囔囔只顾往他怀里拱,张日山手疾眼快用双手捧住他的脸:“八爷!”

    齐铁嘴就由他把脸捧在手里,阖着眼还要睡,张日山从上面看,只能见鼻梁上镜框痕和微颤的黑睫,他每一个细节都在呼吸,又像飞在雪花里,张日山不由把自己的呼吸屏住,眼睛一眨不眨,当他看到那睫毛颤得明显起来,他的心也一下子跳快了,而后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,就像战场上清清楚楚眼看一颗子弹射向眉心—— 

   齐八迷迷糊糊抬眼看了他一眼,张日山说不上那是什么感觉,但是他清楚的听见八爷说:“……” 

    他确信自己听见了,可他讲不出,说不出是什么的情绪本来静止在胸口处,浓缩,潜伏,忽然一下子炸开了。 

    他的手一抖,眼睁睁看着手中头颅咕噜噜地滚下掌心。 


2、他牢牢地抱住了。 


3、那头颅滚到臂弯里,还在笑,眉眼都微微弯了,热气腾腾的手臂环上脖颈,指尖扣进浸了冷汗的布料里,攥皱了,又缓缓松开,眉眼是罕见的清偕,又带点睡意,如含春山水,他伸手摸上副官脸颊,指尖慢慢抵至眼角桃花。

   张日山看着他。

   齐铁嘴先笑了,笑出细细的卧蚕。打趣了一句,于是张日山也要笑。笑着抓住作乱似在脸上报复乱拍的手,俯身凑近,还要笑,笑如桃花溅宫墙,仍是句:“八爷。”

   齐铁嘴回了句嘴。

   张副官这次可真是被他逗笑了,低头亲了过去,齐铁嘴的嘴不仅不铁,还挺软,是热的,湿的,在唇齿间纠缠搅动着,有睡眠沉珂深重的细丝。

   他带了半生戎马地来,寒风唇齿,玉面生霜,唯这个热而湿软的怀抱里就可以让他化开沉溺。白日里的活气,都从梦里这一口搜肠刮肚地渡来。

   少年时一腔孤勇,不识时一往深情,成眠时一场大梦。

   如落水人最后一根稻草,使之得于不甘被埋没沙海间,了无痕迹。


4、齐铁嘴是仙人独行,张日山是游园惊梦。


     若可护你一生。


5、若可伴你一生。




ps:时间轴在沙海,是副官梦到了以前的事情。在梦里副官是以当时,也就是梦里的视角来经历的,但潜意识里他知道八爷已经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游园惊梦为题更合适,但惊太夺目,还不若黄鹤楼。


评论(5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UGAR | Powered by LOFTER